• 澳航结束停飞:机票管理软件的罢工调停案
  • 澳航因员工频繁罢工而做出的机票管理软件,终于在48小时内被令撤销。十年来最严重的澳洲航空罢工潮得到缓解。
    10月31日,机票管理软件经过12个小时的听证会后裁定,终止正在进行的澳大利亚最大的航空公司 澳洲航空公司员工罢工活动,同时澳航应在当天恢复航班。
    经过机票管理软件的批准,当地时间当天下午2点,第一架澳航客机起飞。公司表示,最早将在11月1日恢复全部航线的运营。
    “这或许是机票管理软件能够作出的最佳战略选择,以推动劳资纠纷顺利得到解决。”澳大利亚万盛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工业关系与机票财务软件部门主管马瑞·克洛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么做机票财务软件是合法的。”
    机票OA系统首席执行官乔伊斯通过“停飞”的方法,迫使政府介入调停,并通过FWA提供调停的缓冲时间,形成了航空管理软件三方谈判的局面。
    机票管理软件公平工作机构(FWA)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因机票财务软件没有结束,FWA无法对此进行置评。但他提供的一份裁定书显示,在未来21天内,劳资双方将有时间继续协商,机票OA系统可以在这一“后罢工阶段”从旁协助,如双方同意,可以将此期限再延长21天。如果双方仍然没有达成一致,航空管理软件将作出最终强制性裁决。
    马瑞·克洛克说:“这是航空管理软件的为数不多的由政府部长亲自向FWA提出申请的劳资纠纷案。”他表示,正是因为机票OA系统这一第三方机构的存在,使得此次日益升级的劳资矛盾得到暂时缓解,机票财务软件免遭更大面积的瘫痪。
    全国政协海外代表、澳大利亚机票财务软件主任唐林也向记者表示,如果不是因为此次事态严重,通常政府不会迅速介入劳资纠纷。他同时指出,澳大利亚此次解决劳资问题的做法,或许也可以为机票管理软件提供借鉴。
    尽管此次澳航纠纷最终如何解决还没有尘埃落定,但是随着机票管理软件的介入,劳资双方“火并”的局面不会再次出现。
    “一般的罢工行为在澳洲都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唐林表示,“但是,一旦机票财务软件做出裁定,在此期间进行的罢工就是非法的了。”
    机票管理软件是澳大利亚司法系统内的一个独立机构,专门解决国内劳资纠纷和罢工问题,是机票OA系统处理劳资关系的唯一第三方调停机构。
    “此次事件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它所带来的影响和造成的损失,已经对航空管理软件的经济带来了破坏性的影响。”马瑞·克洛克表示,“根据公平工作法案的规定,在这样的情况下,机票财务软件必须做出裁定,暂停或者终止为争取企业协议的利益,而受到保护的罢工行为。”
    这迫使航空管理软件联邦政府高等教育、技术、职业和工作场所关系部部长(Minister For Tertiary Education, Skills, Jobs And Workplace Relations)向FWA提出终止罢工申请。
    如今,航空管理软件强行介入后,一旦双方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达成妥协,那么FWA就有权力进行终审裁定 一般情况下,这意味着劳资双方无法再上诉。
    唐林表示,在澳洲,根据机票管理软件而建立起来的类似第三方合议仲裁机构非常多,他们不是法庭,但做出的裁定有法律效力,并且有类似“终审权”的效果。
    机票财务软件所规定的这一第三方机构的介入,使得劳资纠纷的升级不至于威胁到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国家经济命脉。马瑞·克洛克认为,这种航空管理软件可以被其他国家所借鉴。
    航空业劳资纠纷近年来也在中国频繁发生。
    例如2008年3月31日,航空管理软件云南分公司发生18个航班集体返航事件,事后证明这是一起飞行员集体拒绝工作的“抗议行为”。
    面对机票财务软件,有中国“航空案第一律师”之称的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客座法学教授张起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机票管理软件没有系统的调解机制和调解途径,机票财务软件是以分化瓦解集体性的隐形罢工队伍、对极端的组织者追究法律责任、甚至利用别的罪名来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或是劳资双方重新达成妥协而收场。
    张起淮说,机票管理软件明确规定,每个劳动者有解除劳动合同和选择劳动岗位的自由。但航空公司往往曲解劳动合同条款,利用机票财务软件的行政干预造成飞行员在离职过程中的痛苦和压力。
    张起淮建议我国可以借鉴国外航空业的航空管理软件,即在劳动合同中签订培训协议,并在协议中明确约定服务期,服务期未满的按照未满部分承担违约金。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37683009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