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班实时监控16亿转让维修公司股权 避免连续亏损
    日前,上海航班实时监控(6.49,0.00,0.00%)(600029.SH)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27日召开200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将“审议上海航空票务查询与南航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上海飞机票务网站制作公司50%的股权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上海航空票务呼叫中心”。   来自上海b2c机票网站建设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此次股权转让主要是管理层为了确保上海航空售票查询不会在明年变身*ST股票。如果今年年报继续亏损,公司将收到退市风险警告 。”
   公开资料显示:南方航空2008年每股业绩为-0.74元,2009年前三季度实现每股盈利0.05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上市规则第十三章关于退市风险警示的规定,若上海建机票网站,上交所将对其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上交所实行的退市风险警示包括:“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以区别于其他股票;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上海航班实时监控公司管理层近期正在和各方股东沟通,希望转让协议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南航拜票   “我们预期南航航空主业在四季度将会出现亏损。但其出售旗下维修公司获得的11亿一次性收益将使得四季度实现盈利。”日前,上海航空票务查询公司跟踪上海飞机票务网站制作撰写的研究报告明确指出。   此处提到的“出售旗下维修公司”就是上述上海航空票务呼叫中心公告中,所称拟在月底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批准的“上海b2c机票网站建设公司与南航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该股权转让协议已于今年9月28日签订。根据协议,南方航空将持有的上海航空售票查询公司50%的股权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上海建机票网站 集团,受让方正是南方航空的控股股东,此协议除了在月底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之外,还需上报国资委以及商务部同意后方可实施。
   “由于交易双方的身份,该转让协议涉及关联交易,因此上海航班实时监控集团将在股东大会审议时回避表决。”上述知情人士介绍说。   正因为控股股东在此次审议过程中不能投票,该转让协议能否在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目前仍然存在悬念。   因此,“公司董秘等管理层已经在本月初和我们进行了积极沟通,希望前十大流通股东从今年公司盈利的角度出发都能支持此转让协议”。上述人士称。
   一位基金经理向本报记者明确证实了上海航空票务查询管理层近期的主动公关活动,他管理的基金同样跻身南方航空前十大流通股东。他告诉本报记者:“两周前,上海飞机票务网站制作公司管理层曾亲自到访我们基金公司,介绍了股东大会投票审议转让协议的有关情况。”
   据该基金经理介绍,由于油价上涨,上海航空票务呼叫中心管理层担心四季度利润不佳可能拖累全年,所以希望通过股权转让所得的一次性收益确保上海b2c机票网站建设公司实现全年盈利。
   对冲四季度亏损?   根据已签订的转让协议显示,此次上海航空售票查询公司5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607850000元。   2001年,南方航空与德方共同投资成立了上海建机票网站公司即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南方航空以折合3155万美元的人民币现金出资,持股五成。上海航班实时监控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民用飞机发动机的修理、翻修、维护以及各种辅助服务。按照此次交易安排,双方决定该交易将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   按照中金公司研究报告中的测算,一旦该转让交易于今年内顺利实施,南方航空将获得超过10亿元的一次性收益,并能计入2009年第四季度财报。
   南方航空发布的公告称,上述交易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上海航空票务查询公司的流动资金,并表示:“转让该部分股权有助于上海飞机票务网站制作公司集中资源发展航空客货运业务,有助于上海航空票务呼叫中心减少财务费用支出,降低上海b2c机票网站建设公司资产负债率,不会对上海航空售票查询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的负面影响。”   南方航空“缺钱”早已是旧闻。   2009年以来,南方航空已通过非公开发行H股和A股募集资金30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均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而认购这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仍然是南方航空的控股股东上海建机票网站集团。   2009年前三季度,尽管南方航空的财务报表上已经扭亏为盈,但上海航班实时监控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并不容乐观。公开资料显示,民航建设基金返还收入13.3亿元才是公司前三季度盈利的最大功臣。
   国泰君安之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明确指出:“上海航空票务查询公司前三季度的EPS为0.04元,低于预期。扣除建设基金返还等非经常性损益,前三季度亏损12亿元,全面摊薄的EPS为-0.15元。”   中金公司同时认为:“南航在三季度的旺季中表现并不理想,虽然实现了盈利,但运营利润率仅为1.4%。”
   在中金公司看来,四季度上海飞机票务网站制作公司盈利可能出现大幅下滑,主要理由是:去年同期票价已经较高,因此四季度票价涨幅将远小于三季度,另一不利因素则是持续走高的原油价格。
   11月14日,南方航空已经开始征收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但是此前,航油价格已经率先上涨,涨幅为每吨300元至350元不等,南方航空因此增加的航油成本或将超过1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燃油附加费只能部分抵消航油成本上升,因此对南方航空四季度业绩不构成正面影响。   11月16日,南方航空董秘谢兵以正要上飞机为由,拒绝了记者就此事的采访,之后谢的手机就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当日,南方航空收于6.49元,当天涨幅7.27%。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