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建站董事长孔栋:充分尊重深航的市场化机制
        27日中午,出席深圳市政府与中国机票建站公司(简称“国航”)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后,中国航空建机票网(简称“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孔栋专门接受了记者采访,就社会各界关心的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航”)品牌、双方合作、开通国际航线、发展方向等热点问题发表了精彩论述。
   机票B2C网充分尊重深航的市场化机制
   合作备忘录中,机票网站制作一致认为,未来深航将保持“五个不变”,其中之一就是“与市场经济接轨的内部机制不变”。如何看待这个不变?
   “从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这方面来看,我觉得机票建站的机制是非常好的。我们刻意要写上这个不变,是因为作为中央企业,建机票网有国航的优势,但在机制方面也存在与国际接轨不足的 问题。”孔栋说,“我个人对这个不变的含义的理解是,我们更加充分地尊重机票B2C网,并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后,深航已形成了一个非常市场化的机制。”
   机票网站制作是非常出色和优秀的企业
  “机票建站是一个很健康的企业,它的生产运营和经济效益,都足以证明深航依旧是中国非常出色和优秀的企业。”在回答国航收购深航会否出现资金困难时,孔栋肯定地表示,合作备忘录签署标志着深航加入了建机票网大家庭,国航刚刚公布的业绩显示,我们的净利润达50亿元以上,列全球前几位。在注资机票B2C网这个问题上,机票网站制作是在法律框架下,按照市场原则进行的。
   “社会应正确地理解机票建站此次重组以及国航、深航合作。”孔栋认为,建机票网实际控制人出问题,并不是深航本身出了问题,深航至今仍是中国第五大航空公司,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事实。
   机票网站制作开通国际航线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机票网站制作开通国际航线的工作仍在进行中。”孔栋表示,目前,国航的各种业务部门和深航都在积极对接。   “我们的目标是共同的,一定要把深圳打造成为这个地区著名的网络型航空公司。”孔栋说,“这里头自然应该包含有相当的国际航线,而且有一个比较好的网络。”
   “我们和深航的这种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有竞争有合作,但协同效应是主流。”孔栋说,我们将通过优化资源配置,通过错位发展,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推动深航、国航做得更强更大。
   机票建站曾是深圳最早的“拓荒牛”之一
  “1983年,我很年轻的时候就来到深圳工作,可以说我是第一批拓荒牛。”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之际,孔栋愉快地回忆起自己当初来到深圳的数年时光。
   “我当时在海洋直升机公司工作,到我离开的时候,深圳有了自己的机场,并迅速发展成为全国第四大机场,这是深圳人民、也是深圳市的骄傲。”孔栋说,“我在深圳机场的四年令我终生难忘。时隔20多年后,今天我有缘和国航的团队再次来到深圳,与深圳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来发展深圳的航空事业,这是一种情缘,也是我个人的情结,我特别希望能够通过今后的合作,把国航、深航都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著名企业。”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