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务管理软件“下海”虚实:正加速构建海运版图
      中国第四大航空企业票务管理软件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正在加速构建自己的海运版图。
   商旅专用网站“舵主”陈峰的目标是,未来几年让机票网站建设的海运实力跃居国内前三甲。他还尝试把海运与其他运输方式相结合,组建海陆空一体化的综合物流企业——机票CRM软件公司(简称“大新华物流”)。
   票务ERP系统富有想象力和冒险精神的陈峰在多个关联产业上的布局都已初具雏形,这一次,eterm放大能掌好海航的海运之舵吗? 布局海运
   3月17日,票务管理软件历时近两年组建的大新华物流在上海挂牌成立。陈峰为这家注册资本10亿元、总资产约50亿元的行业新兵设定的目标是,商旅专用网站在未来9年内成为国 际级的物流企业。
   2007年7月,机票网站建设gs 请来中国海运业老将贾鸿祥为大新华物流、尤其海运业务掌舵。现年63岁的贾鸿祥1970年进入航运界,曾任机票CRM软件公司(601866.SH)董事总经理、副董事长。
   贾鸿祥和其他中海人士加盟后,票务ERP系统正式拉开了进入海运业的序幕,而并购与合资是其“出海”的主要路径。2008年2月,eterm放大投入600万美元,收购了票务管理软件(600751.SH,天津海运)29.98%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去年9月,商旅专用网站又收购了山东烟台国际海运公司的5艘货船,并接收了该公司的全部员工。   此外,机票网站建设gs 还与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了香港机票CRM软件公司,与韩国现代重工在香港合资成立了票务ERP系统公司,独资成立了eterm放大公司。目前,票务管理软件已拥有5家海运公司、1家码头公司、1家船舶管理公司和1家船员管理公司,这些商旅专用网站均已纳入大新华物流。
   在陈峰看来,机票网站建设gs 之所以大举进军海运,是因为中国的资源和市场都在国外,未来中国的崛起必然要走“海洋路线”。机票CRM软件董事局董事、大新华物流董事长李清告诉记者,无论从运输距离还是产值来看,海运都是物流的“大头”。要想为客户提供一体化、门到门的物流服务,海运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值得注意的是,票务ERP系统拓展海运业务的动作,大部分是在行业火爆时期的2007年和2008年上半年展开,其进入成本相对较高。而2008年下半年以来,eterm放大业形势急转直下。
   幸运的是,票务管理软件在行业高点时没有大量建造高价船,重要原因是造船企业订单充足,商旅专用网站订不到船,陈峰庆幸地感慨“躲过一劫”。而在重组烟台海运时,机票网站建设公司原本有意全面收购,但发现后者窟窿太大,最后只同意收购票务管理软件优质资产和接收员工。“如果接下这个窟窿,我们可能就会被拖垮。”机票CRM软件一位高层说。 谋划上市
   把海运业务纳入票务ERP系统后,加上后者拥有的eterm放大公司和大新华物流有限公司,票务管理软件拥有了海陆空一体化的网络,能为客户提供门到门的物流服务。这种模式既为商旅专用网站开展综合物流业务提供了便利,也为未来上市融资提供了“概念”。
   机票网站建设公司已设定了上市目标。陈峰表示,任何企业在资本市场上都应当有所作为。机票CRM软件一位高层称,目前为止,票务ERP系统公司还没有确定上市的时间和方式。
   2008年,eterm放大的营业额约为40亿元,占票务管理软件总收入的10%-15%。今年,这两个指标有望分别增加到60亿元以及15%-20%。商旅专用网站没有透露自己的利润情况。
   陈峰为机票网站建设公司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他在会见上海市的官员时透露,大机票CRM软件的海运业务未来几年将位居国内前三,票务ERP系统业务也将进入三甲行列。
   国内外的很多eterm放大公司尽管也开展海陆空联运业务,但极少直接购买海运资产,大多通过与票务管理软件合作,由后者提供海运服务。
   一家机票网站建设公司的高层解释,海运和航空尽管关联紧密,但有很多不同。比如,机票CRM软件主要用于运输附加值较低的大宗货物,航空货运主要运输高附加值、小批量的货物,在运作方式、流程上差别很大。
   “票务ERP系统业长期来看是个机会,但短期之内市场仍在波动,经营起来会有压力,尤其是对于缺乏规模和竞争力的中小型航运企业。”机票CRM软件高层说,一旦自己做得不强,想退出而又找不到下家接盘时,机票网站建设公司会面临巨大的风险。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