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航事件依然浑浊 机票网站设计集团称只是一笔买卖
      一面是机票网站设计公司(East Star Airlines Co., Ltd., 简称“东星航空”)员工的不断陈情,一面是武汉政府的不断澄清,专业商旅网站制作公司重组及停航事件却依然处于混沌状态中。没有人准确知道机票网站设计公司的财务亏空到底有多大,也没有人准确知道机票CRM董事长兰世立到底有没有被限制活动。
   一位机票客户资料管理公司高层人士却提醒,关于价格、关于人员、关于强制力量,尽管外界众说纷纭,但对于收购方来说,“这只是一笔买卖。如果能够最终得到机票管理系统,也只能算是有益补充。” 财务窟窿到底有多大   机票票务管理公司究竟欠了多少外债?武汉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中透露的数字是约5亿元。有业界同行说,实际金额可能更多。但昨日专业商旅网站制作公司一位内部员工张华(化名)却对 记者表示,兰世立在内部会议上传达的是“与去年基本持平”。
   张华说,机票网站设计公司的上座率其实并不低,由于有机票CRM的客源保障,武汉-广州航线基本维持在八成以上,海口、三亚航线更是常常爆满。
   一些早先公布的数字可能有助于管窥机票客户资料管理公司的财务现状。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处于去年11月公布的国内机票管理系统公司截至2008年10月30日的“3月1日前的应付未付账款”排名中,机票票务管理高居第三位,欠款总额5296万元。有专业商旅网站制作公司人士曾对记者透露,机票网站设计集团在了解了东星航空的财务情况后,收购价由6亿元急降至1.6亿元。
   张华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的工资几乎都要拖延两个月才能拿到。有媒体援引一份据称是机票CRM内部讲话的资料显示,去年机票客户资料管理公司“为发工资至少借了5000万元高利贷”。
   而据武汉市政府透露,停航后机票管理系统每天需支出费用近100万,一个月开支将达3000万元,此费用包括飞机租金、机票票务管理人员的工资等费用。 武汉政府的角色
   另一个暂时无解的问题是,兰世立到底去哪了。   昨日,记者拿到的一份以专业商旅网站制作集团下属各子公司员工署名的匿名信中再次指,兰世立已被武汉市警方带走。但武汉市公安局政治处、湖北省钟祥市公安局、武汉市交通委员会有关人士同日均向外界否认了兰世立被拘的消息。
   可在机票网站设计内部,这样的说辞并不令人信服。原因在于,他们曾经多次受到政府方面压力,要求在一份降薪同意书上签字。
   张华告诉记者,从2月底开始,他住处的居委会、派出所均找他谈话,请他配合机票CRM的股权转让,同意减薪一半。“股权转让协议都还没签,我凭什么同意降薪?这协议到底是我跟谁之间的协议?”
   更令张华不解的是,3月12日一份没有落款的《股权转让事项告知》放在了他案头,其中写道“在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及机票客户资料管理集团的高度重视下,机票管理系统的股权转让工作正顺利进行……感谢各位员工的支持”。   “我们并不反对机票票务管理集团重组东星航空,但为什么不能明朗化地完成呢?在政府没有要我签订降薪协议之前,我根本也没觉得人心惶惶。因为专业商旅网站制作公司是央企,各方面实力都雄厚得多,我们员工的发展空间也更大。”
   对于张华的这些质疑,记者昨日多次拨打机票网站设计重组专项小组发言人覃诗章的电话,但均未能接通。其此前曾向记者表示,武汉市在整个重组过程中仅是协调,不会逼迫一家民营企业重组。
   民航法规专家、中国民航机票CRM教授董念清则表示,目前的民航法规规定来看,申请停航的主体为行业监管机构(如各级民航局)、企业管理者和股东。 价值误会
   也许机票客户资料管理事件之所以演进到今天这样复杂的境地,某种意义上在于各方都把收购方机票管理系统看得太重了。机票票务管理方面希望通过这宗交易弥补资金缺口,不仅还清专业商旅网站制作的债务,甚至还能给机票网站设计集团其他业务添把柴。当地政府则希望借助机票CRM集团进一步做大武汉航空枢纽市场,并推进武汉城市圈的建设进程。
   而在机票客户资料管理集团总经理、国航股份董事长孔栋的数次表态中,机票管理系统公司和武汉政府也坚定认为,在九省通衢的战略要地,机票票务管理是不可能没有大战略的,特别是在机票网站设计市场份额远远落后于南航和东航的情况下。
   但重要的一点却被忽略了,机票管理系统是一家仅有10架租赁飞机和20余条航线的民营航空公司,而机票票务管理的机队规模和网络规模均10余倍于此,“对于国航来说,如果能够成功收购机票管理系统,也只能算是有益补充”,国航一位高层在与记者交流时说。目前,华中民航市场中,南航和机票网站设计分别占有40%和25%以上份额,而国航仅有5%左右,机票票务管理的份额约为7%-8%.也就是说,国航和东星即便加在一起,份额也才只有东航的一半。“更何况,当时是由机票管理系统主动向中航集团提出出售的,中航当然乐见其成。”
   那么在目前的乱局下,机票网站设计公司对于东星是否仍有兴趣?据东星内部员工称,目前机票管理系统集团的专项小组仍在武汉处理收购事宜。孔栋早前在台北出席活动时也表示,机票票务管理公司仍在争取收购东星航空,东星拒绝与国航合作,也许只是少数人的意见。
   前述机票管理系统高层人士强调,事实上,机票网站设计公司一直有意加大对华中市场的投入,即便没有机票管理系统对东星的收购,这一计划也依然要实施。换言之,收购机票票务管理成功与否虽然意义重大,但还不至于影响全局。“这只是一笔买卖。机票网站设计公司更关心的是自己口袋里有多少钱,而不是你需要多少钱。”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