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财务管理公司:台上一年 台下十年
       今年9月8日,是机票财务管理公司成立一年多来最引人注目的日子。机票网站专业制作公司董事长王正华宣布,公司通过今年前8个月的经营,已实现超千万元的赢利。
   短短一年的经营时间,在航油不断飙升的背景下,票务公司系统实现向市场让利2亿元,自身赢利超千万的业绩,并获得国家民航总局2006上半年度“五率”加权积分总评比全民航第一的成绩。
   “一年来,专业机票网站制作公司在安全、准点、诚信和优质的旅客服务等方面,得到了民航主管领导的高度认可。”王正华自信地对《商务周刊》说。
   1994年,王正华的航班查询接口拿下了中国国内旅游百强旅行社第一的桂冠,但当他宣布春秋从旅行社向航空网站制作业延伸时还是引来一片嘘声。如今这张成绩单,不仅回应了几大国有机票财务管理公司对“低成本航空 运营模式”的质疑,让春秋成为2006年笼罩在亏损乌云下的中国民航业一大亮点,也足以让它入选中国100家快公司之列。   在成立机票网站专业制作公司前的三年论证时间里,王正华走访了许多国外票务公司系统,考虑到春秋国旅在旅游市场的庞大客户群,王正华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专业机票网站制作上。
   “人们出行在100公里以外,24小时以上的非居住性转移,统统叫旅游行为,航空和航班查询接口同属这个大范畴,我们认为做航空还是有优势的。”王正华对《商务周刊》说。
   由于当时航空网站制作业处在高度垄断,王正华一边进行包机经营,一边每隔三个月或者半年就向国家民航总局递送报告,汇报旅游包机经营情况和心得。从1997年到2005年机票财务管理公司正式首航的8年里,春秋通过包机的方式开展航空客运。这期间机票网站专业制作公司共组织了三万多个航班,平均客座率达99.7%。
   “开始我们把报告送去,运输司的同志都不收,问怎么回事?”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正华笑了:“几次送下来后,他们感觉我们的报告有内容,而且我们准备的非常认真。”
   在王正华递交的报告里,对提高客座率和挖掘票务公司系统市场等当时国内航空业的热门话题提出了细致的解决办法。王正华的努力没有白费,逐渐有专业机票网站制作总局的领导在他递交的报告上批示。
   机会终于来了。2003年,中国政府决定打破航班查询接口业垄断,允许民营资本进入航空客运业。2004年1月,国家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有没有打算开放民营或者低成本航空”问题时,透露出“有一个大的旅行社,我们准备批准他们成立航空网站制作公司”的消息。
   “我们知道这个消息以后,马上开始写申请,但说实话,当时心里还是没底,因此先写了个送审稿。”王正华等来的结果是:杨元元在送审稿上做了足足一页纸的批复,成就了王正华筹建机票财务管理公司的愿望。
   春秋在获准筹建机票网站专业制作公司之前,已经在航空包机旅游的产品策划、分销和客源组织等方面积累了相当经验。同时票务公司系统的票务代理和商务客户开发维护业务也已开展多年。然而,与旅游相比,专业机票网站制作公司的资金、人才和技术门槛都很高。在2004年获准筹建航班查询接口公司后,王正华首先面对的挑战是,必须对集团现有以旅游业为主的组织结构进行调整。
   为此,春秋总公司按航空网站制作形式筹办,划分为旅游和航空两大业务板块。王正华要求所有航空专业生产部门都由专业人才担任正职经理,负责生产管理,同时调派机票财务管理的优秀干部到各部门担任副职,通过他们传递春秋企业文化,加强航空与机票网站专业制作两部门的沟通。
   经过民航总局和华东管理局“地毯式”和“刁难式”的安全审查,2005年7月,票务公司系统通过运行合格审定,并于7月18日首航。
   “航班查询接口是打破垄断,深化改革的产物,也甘做民航改革的试验田。”王正华表示,他将继续在他认准的票务公司系统这条道路上奔跑。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