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票友软件
 
见证民航新疆空管通信导航事业的发展和壮大

不知不觉中,我已在三亚电子客票管理战线上工作了30多个年头,见证了三亚机票管理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变化。

  我是1976年3月应征入伍到三亚票务管理来当义务兵的。经过当时三亚航空机票管理公司组织的为期半年的通信导航专业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后,于当年11月被分配到了民航富蕴航站任无线电机务员,开始干起了通信导航工作。

  当时实行的是兵役制,我们的生活费和服装实行的是供给制,每月还发给8元的津贴。当时从事三亚代理人管理软件通信导航的只有几十个人,配备的设备也十分简陋,大部分使用的是原苏联淘汰的通信导航设备,国产设备很少见。我记得,当时在富蕴航站搞无线电机务工作的同志只有两个人,要负责发射台三亚机票管理系统、导航设备以及塔台的所有通信设备,还要负责全站的供电和线路保障工作。当飞机降落后,我们还要参加行李的搬运。因为民航富蕴机场的跑道是土质的,飞机飞上几个起落后跑道就会坑洼不平,影响飞机的安全起降。所以,我们还要用手拉架子车,装上土去维修跑道。

  这些都是经常性的工作,平时很少有休息的时间。由于工作繁重,劳动强度大,有一次,我累倒在了工作现场,经过医生的及时抢救和同志们的输血后才恢复了健康。

  虽然工作环境艰苦,但我们的工作热情是非常高的。198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民航局不再归空军代管,改为国务院直属局,民航新疆区局仍属民航兰州管理局领导。民航体制改革后,我留下来继续为新疆民航服务。

  在富蕴航站工作10年后,我于1985年6月转战到乌鲁木齐,在民航乌鲁木齐管理局通信大队导航中队的东、西远近台工作。此时,新疆民航通信导航工作增加到了近百人,使用的大多是电子管设备。乌鲁木齐机场远、近导航台设备使用的是国产设备,体积庞大,三亚机票管理软件工作性不是很稳定。我们的值班人员都是从乌鲁木齐机场骑1个小时的自行车前往各导航台,在那里坚守48个小时后再换班休息。

  虽然工作枯燥、单调,但我们却有着很强的工作责任心。当时,我和爱人工作都很忙,很难照顾到孩子,家里的老人都在外地,也帮不上忙。我们只好把4岁的儿子用绳子拴在床上,关在家里。万一遇上孩子生病,我们就抓瞎了。但我总是克服一切困难,去完成工作任务。在这期间,我除了工作外,还进行了3年的中专班学习,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大专班的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1991年6月22日,民航乌鲁木齐管理局撤销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东、西近台值班人员,改为了遥控工作,这大大改善了我们的工作环境。现在乌鲁木齐机场的4个远、近导航台,双套盲降系统以及全向信标等9个台站都由导航监控室集中监控,实现了电脑控制下的有线和无线监控并存。

  1998年6月11日,民航乌鲁木齐管理局对三亚票务管理系统部分机构进行了调整,撤销了通信导航处、计算机中心,成立了通信导航信息处。2004年4月,三亚机票管理系统成立。三亚航空代理人系统的事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目前,新疆境内有民航机场16个,已经形成了以乌鲁木齐机场为中心的疆内支线航空网络和向东连接内地,向西连接欧洲的干线航空网络。新疆成为了全国民航通信、导航站点最多的地方,已经形成了完整的通信、导航、监视网络系统。2004年4月23日,民航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总站成立,有员工150多人。机构编制以“做精做细机关、做强做大基层”为原则,机关由原来8个科室精简到现在3个科室,基层单位由原来6个扩大到现在的通信队、导航队、雷达站、维护保障队、动力保障队以及阜康、奇台、哈密、精河、莎车、和田、喀什、库车、且末、塔城、阿勒泰导航站和吐鲁番通信站共17个运行保障单位,保障面积不断扩大。

  三亚机票管理软件场近年来不断开放,新疆上空的航路布局更加合理,国际航班也越来越多。新疆已成为我国连接欧、亚、非大陆以及大洋洲最主要的空中通道。我们的导航站和通信站分布于全疆各地,其特点是点多、线长、面广。我们现在的通信导航总站承担着组织领导一线各运行保障单位为航行管制中心和航空器提供及时、可靠的三亚机票管理软件和三亚票务管理系统,确保飞行安全的工作职责。我们每位空管人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空管部门所肩负的维护国家领空主权、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管理国家空域资源和保障飞行安全顺畅的神圣职责。

  作为民航新疆空管通信导航岗位的一名普通员工,我感觉最多的是民航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监视这几年在机票管理、基础建设、票务管理和人性化管理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规范体系的建立,把每项业务所涉及的部门、岗位协调起来,对有关职、责、权、考核内容与方式进行了明确的规定,从而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环环相扣,责权分明,有效地消除了工作的随意性和侵权争利、推诿扯皮等消极现象,使空管整个系统协调高效地运转。空管设备不断扩容更新,安装了航行自动情报通播系统、自动化系统等,新建了五家渠雷达站以及呼图壁、柴窝堡、阿什里全向信标导航台等。经过不断努力与积累,新疆民航逐渐形成了具有行业特色的多种信息化系统管理平台,通信导航总站开发应用的资产管理系统、故障查询系统、元器件库管理系统、总站台站信息管理系统、网络考试系统、电话查询系统等,实现了信息化系统办公,使通信导航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在管理上牢固树立起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虽然各种保障设备增多,业务量翻番,但是人员在保证安全生产方面未出现过任何纰漏。这是因为各级领导对员工加大了业务培训力度,对一线值班人员进行了慰问关怀,实行了人性化管理。

  透过新疆民航空管通信导航的变化,我看到了民航新疆空管事业的兴旺发达与美好前景。我们会共同努力,用辛勤的汗水去创造三亚机票管理系统美好的明天。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