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票友软件
 
虚假销售电子客票的机票代理商将被严厉处罚

上海航空票务管理办法出台 并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旅客不用坐飞机,只要缴纳一定费用就能拿到一张写着自己名字、可以任选航班的“假冒”电子客票行程单到单位报销;买的是八折机票却在改签航班时被告知,四折机票无法改签和退票;旅客只支付低折扣票款,却可以拿着打印的高折扣电子客票行程单报销……针对目前上海机票软件销售过程中出现的种种违规行为,昨天(19日),国际航协召集18家航空公司代表,一致通过《关于对代理人违规使用《上海票务软件》的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悉该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虚开客票三倍罚款

  根据国际航协北京办事处提交的《办法》,上海机票管理系统代理人出现高额填开客票金额或使用假行程单等违规操作行为,一经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或航空公司查实,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按有关管理规定对代理人进行处罚,其处罚标准为补齐票款差价后按客票公布票价的3倍收取罚款。

  同时,上海票务管理系统可通过ADM等方式向代理人收取罚款,但必须提前两周事先告知上海机票系统代理人,以避免因代理人拒交罚款而造成代理人进一步的违约欠款。上海机票销售系统代理人如在两周内未交付罚款,上海航空票务管理公司将书面通知中国BSP(开账与结算计划)办公室,该代理人将被暂停发放BSP票证。

明年推出手机验证电子客票真伪服务

  上海票友软件副总经理吴铁志向记者透露,明年初,上海机票管理软件将推出手机验证电子客票真伪服务。届时,乘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其手机会立刻收到个验证短信。按照短信提示回复确认,就可查询行程信息和机票价格真实信息。目前,这一新型服务正在运营资质审批过程中。上海机票软件业务部总经理于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真电子客票行程单右上角的电子编号后四位和下方的签证码是一致的。规避假行程单或虚开客票的最有效办法是在航空公司及中航信的系统上查询真伪,或者通过客服电话验明正身。

上海票务软件规范法规正在起草

  昨天,上海机票管理系统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市场的违规行为已引起民航总局高度关注,上海航空客户管理总局正组织人员进行电子客票管理规范的调研,有关电子客票的管理规范正在草拟当中。

  来自携程网的数据显示,携程网去年机票销售总数为370万张,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销量已达449万张,其中电子客票的销售比例在第二季度为25%左右,第三季度为50%,自10月起,电子客票的比例已经超过70%。目前,除少量航空公司本票外,上海票务管理系统已经全面占领了机票市场。

  中国上海航空票务管理理事长魏振中向记者表示,随着电子客票的快速发展,相关部门也应跟进有关监管措施。中国航协有关机票代理资质的监管条例正在草拟当中,现正征集多方意见。

相关新闻:黑代理三招造假

  据介绍,上海机票管理软件黑代理在电子客票销售过程中的“猫腻”不外乎三种:第一,利用真的行程单打印一张假行程单,只要在电脑上外挂一个印刷程序、外接一个平推式打印机,打印时将真实价格盖住,然后再将高折扣价格打上去。

  第二,从别的代理人手中购买空白电子客票行程单,直接打印假冒行程单。这样的电子客票上除乘机人姓名外,航班号、行程单号以及电子编号则全部造假。

  第三,利用网上可以改签及有些乘客不要行程单的特点,在乘客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其之前支付的高折扣机票改签成低折扣机票。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