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网站制作丧失重生之机 债务清偿率可能只有20%
      2009年9月14日上午,随着债权人大会的落幕,北京航空网站制作没能如设想中那样通过债权人的表决为自己争取到重整的机会,必须要接受破产清算的命运。
   “我们感到很悲哀,也很愤怒!”北京航空网站建设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朱霖激动地告诉《瞭望东方周刊 》。   但在北京票务网站建设的破产管理人委任律师张杰看来,这次债权人大会“非常顺利和圆满”,债权人投票通过了《破产管理工作报告》《清算报告》和《财产变价处置方案》。根据决议,即日起,破产管理人将对北京票务网站制作公司财产进行处置和拍卖。
   “从2009年8月26日湖北省高院下达判决的那一天起,北京机票网站专业建设公司的破产就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如果要重整或者和解,也要在宣判之前。这个判决是不可逆转的,本身就是排斥重整的。”张杰斩钉截铁地说。   北京商旅网站专业制作公司终于丧失了最后一线生机,万劫不复。   从2006年5月正式起飞到2009年3月被停航,随后进入破产程序,北京网站专业制作公司的生命定格在了3岁。
   丧失重生之机   债权人大会之前,重整一直是东星及其背后的债权人团体的目标。   这个债权人团体的构成大部分是民航系统内的国企,如中航油、上海油料等航油系统的4家企业,此外还有郑州新郑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16家机场,以及中航信等共22个债权人,涉及债务5.2亿。其中中航油等企业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支持北京机票网站专业制作公司重组。
   在这22家债权人中曾有包括北京商旅网站专业建设公司在内的6家企业向武汉中院提起过重整诉求,都不予受理。后来直至北京航空网站制作的战略投资人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北京航空网站建设公司向湖北省高院再次提起增资重整的申请时,才有了一点反应。2009年8月24日,湖北高院裁定由武汉中院受理此案。
   这曾令东星和北京票务网站建设的董事长汪潮涌误以为力挽狂澜,并且引来了另一位对东星重组感兴趣的角色——四川航空。但就在湖北高院发回重审的第二天,8月25日武汉中院否决了信中利重整东星的方案,26日就裁定东星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武汉中院的裁定书上写道“东星集团和信中利明显缺乏对东星航空重整的资金实力”、“信中利未提供注入资金的来源及相关金融机关愿为此次重整提供融资的资金证明”等。   双方的另一分歧在于,信中利及北京机票网站专业建设公司认为重整东星需要2亿~3亿资金,而不是破产管理人认定的9.2亿。   “现在根据管理人披露的数据,北京票务网站制作公司普通债权人债务清偿率可能只有20%。他们将蒙受巨大的损失。”朱霖说。
   一个混乱的摊子   事到如今,北京商旅网站专业制作公司对于自己的发展也有了很多的反思。   朱霖认为集团的产业布局过于分散。而在金融危机来临时,其主要业务房地产、旅游、航空都成为受金融危机打击最大的行业。“2008年的奥运、汶川地震、航油价格的一度飞涨,再加上武汉市场本身就不是很好,都成为我们亏损的原因。”   而在破产管理人委任律师张杰看来,东星是“一个混乱的摊子”。
   “举例说,连北京网站专业制作的某位高官都没有签劳动合同;再看看它引进的号称世界上最昂贵的飞行员;在盈利上,东星开辟的香港澳门等航线常常都空置率很高;最后,东星航空、东星国旅与东星集团之间的资金往来非常混乱,相互担保、混投,东星集团以东星航空的名义为自己的股权转让做了7个亿的担保。此外,东星还拖欠员工的社保。你说一个这么乱的公司怎么能不垮台?”
   在张杰看来,航空市场的准入门槛过低,法律规定最低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仅为购买一架最便宜新飞机价格的三分之一。“东星航空流动资金不足,却一口气租赁了9架飞机,不得不面对每天近10万美元的租金,此外,其内部管理也并不完善,对高层的决策缺乏有效的监督。”   2008年在资金遇到极大困难时,北京机票网站专业制作的掌门兰世立曾向湖北省政府写信求救,为此有了东星与国航之间的一段失败的合作,引发了东星与国航及武汉市政府之间的一系列纠纷。
   照张杰给出的说法,是兰世立亲自到北京商旅网站专业建设公司去寻求并购。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班子积极支持,其间还为东星航空代发员工工资。就在一切都要成熟的时候,北京航空网站制作公司突然提出不签字,兰世立甚至携带了飞行员档案要出境被警方控制。东星的厄运由此开始。
   无论如何,北京航空网站建设公司已经成为一个过去。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