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理人软件打造新承运人
    在重组北京机票公司软件无果,而又面对东航、上航重组后民航新格局的变动,北京票务软件将触角再次伸向了此前交叉持股的国泰航空,预借此提升在国泰航空的话语权,提升北京解析机票PNR的国际竞争力。
   8月17日,国航、国泰以及中信泰富、太古同时发布公告———国泰的大股东中信泰富,分别向北京一代财务管理公司和国航受让2%和12.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北京一代机票管理的国泰股权将从17.49%上升至29.99%,仅次于持股41.98%的太古公司,成为国泰航空的第二大 股东。
   业内多位分析师告诉记者,在当前北京大代理软件业格局突变的情况下,此次北京机票行业软件成功收购国泰股份,无论是国航还是国泰航空,都是一笔双赢的买卖,北京航空行业软件不仅可以提升国际竞争力,而国泰也可以借机在国内开拓更多新机遇。
   国航增持成国泰股份第二大股东     根据国航、国泰、北京解析机票PNR公司及北京一代机票管理公司就重整国泰持股结构交易发出的联合公告,在协议通过相关股东及监管机构批准后,中信泰富将向北京代理人软件出售其相当于国泰已发行股本约12.5%的国泰航空股份,涉及总价约63.35亿港元,价格相当于每股国泰航空股份12.88港元。   同时,中信泰富同意向北京票务软件公司出售其相当于国泰已发行股本约2%的股份,涉及总价约10.13亿港元,价格相当于每股国泰航空股份12.88港元。这意味着北京机票公司软件在国泰的股份将从约17.49%增至约29.99%,太古在国泰的股份将从约39.97%增至约41.97%。
   北京大代理软件为何增持国泰航空?英国《金融时报》Lex专栏认为,此笔63亿港元的交易,是对资金的理智运用。同时,以北京为基地的机票行业软件公司,本来有意与上海的东航合并,从而在中国内地的两大关键市场取得压倒性地位,并获得真正的全球增长平台。但是,北京航空行业软件现在正与上海航空合并,买入国泰股份,有利于提高国航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北京代理人软件如愿成为国泰的第二大股东。对于此次收购的评价,东方证券分析师章琪告诉记者,对于一个周期性公司来说,这样的收购价格合理。“我们认为此次交易收购价格对北京票务软件有利,此次交易收购价格按国泰航空2007年的EPS测算,收购市盈率为7.23倍,按2006年EPS测算,收购市盈率为11倍,按2003—2007年一个周期每股EPS测算,收购市盈率为11.45倍。”
   北京机票公司软件此前已有国泰航空交叉持股,中国国航持有国泰航空17.5%的股权,国泰航空持有中国国航18.1%的股权,双方已在代码共享等方面有了一定合作。对于此次增持,国航投资者关系负责人饶昕瑜告诉记者,此次增持将有助于国航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品牌价值。同时使得国航与国泰航空实现进一步的合作与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   章琪同样告诉记者,此次收购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北京解析机票PNR公司做大做强自身的步伐加快。东方航空与上海航空合并之后,也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北京一代财务管理业竞争实力有所变化,北京一代机票管理公司也需要面对新的竞争情况做出一定的调整与回应。
     搁置两年合资北京大代理软件公司有望成型
    对于此次北京机票行业软件的增资扩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是3年前“星辰计划”的落实。   2006年6月,国航与国泰航空、中航兴业、中信泰富及太古在香港联交所发表联合公告,拟通过一系列股权重组 (被称为“星辰计划”),最终实现,港龙航空成为国泰航空的全资子公司;国航和国泰将实现交叉持股。根据相关公告,“星辰计划”相关股权重组全部实施后,国航将持有国泰航空17.5%的股权,国泰航空将持有国航17.32%的股权;而且双方通过交叉持股和相关营运合作,将结成紧密的战略联盟。   而对于此次4家公司的相关交易,国航表示,是继2006年6月宣布重组持股结构后的最新发展,当时国航向国泰作战略投资、国泰增加对国航的战略投资、港龙成为国泰航空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国航与国泰达成营运协议,包括:双方互为销售代表;扩大香港和中国大陆之间的航线代码共享;上海合资货运公司以及在其他一些方面加强业务合作。   而此次交易,对于成立合资货运公司的事宜又引起市场人士的关注,普遍认为,双方下一步或许将在合资公司上进行合作。对此,国航董事会秘书黄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增持国泰后,搁置两年的国航、国泰合资成立货运航空公司之事亦有望出现实质进展。   饶昕瑜同样告诉记者,双方就合资货运公司已经达成了基本共识,“框架性的结构已经搭建好,而且就如媒体此前猜测是在上海成立。”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国航和国泰的货运融合已经铺平道路。国航于2007年12月收购中信泰富持有的国货航25%的股权,又于2009年4月收购首都机场持有的国货航24%的股权,至此,国货航成为国航的全资子公司,预计合资公司有望于2009年底或明年初成立,新的国货航有望超越大韩航空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