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专用软件重整方多为炒作 拿出钱才算有诚意
     就在几方力量为北京代理专用软件公司(East Star Airlines Co., Ltd., 下称“东星航空”)未来命运归属而相继登台,各自唱出不同曲调,使得整场大戏呈现乱象之时,在此过程中一直保持沉默但却极为关键的破产管理人(由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成员包括武汉市交委、市法制办、市总工会等政府部门代表一行5人却于23日突然现身北京,并对北京机票专用软件事件做出了全面的回应。 “重整北京机票专用网站没人出钱”
   “如果现在有企业说愿意拿出钱来重整北京票务专用软件,我们很愿意促成。”北京商旅专用网站管理人方代表之一,武汉市政府某办一位人士23日上午与《华夏时报》记者交流时明确表示,“但问题是说要重整北京代理人专用的那几方到现在都是在说,没有人真正拿 出钱来。”
   在记者日前与北京代理专用系统目前的全权代表赵长兵交流时,他表示:“目前有人愿意出资重整北京机票专用系统,但武汉市政府始终不同意,而是坚决要北京航空专用软件破产,这让人想不通。”
   “你觉得北京代理专用软件破产,我们作为政府主管部门会很高兴?”北京机票专用网站管理人方负责人之一、武汉市交通委员会(下称“武汉市交委”)官员Z先生直言,“我们武汉市交委在北京机票专用软件这件事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奋斗的事一夜之间化为乌有,我比谁都难过。”
   Z先生表示:“有人愿意重整东星航空我们当然欢迎,但问题是目前说要重整的几方都是在炒作,并无诚意。”   “有人提出要重整,我们都会做调查,像北京票务专用软件公司,注册地是民居,一年利润才10万,根本连航空业的经营资质也没有,凭什么重整?”Z先生颇有些激动地表示,“再就是北京商旅专用网站以及那几个机场,他们提出重整其实还是为了降低自身损失,因为北京代理人专用破产与否对这些单位在此事件上的直接责任人所应承担的责任是不同的。”
   “你们不要看宇界公司注册资金不是很多,其实这不代表它真正的实力,在这背后还有更大的资金支持。”赵长兵不久前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   “北京代理专用系统公司愿意提供包括资金在内的一切支持来帮助北京机票专用系统公司破产重整,至于提供多少资金,将在法院受理破产重整申请之后提交具体的注资、债转股、延缓债期等破产重整计划。”中航油代理律师尹正友透露,“这些都已经呈现在提交给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材料中。”
   “目前要想让北京航空专用软件活过来,除了要全盘接收其债务之外,还需要5亿元资金。”前述武汉市政府某办人士表示,“我们不认为会有人真的愿意拿出这笔钱来投到这个‘窟窿’里面,大家都不傻。” 中航油重整资质存疑
   “中航油重整东星航空做什么?难道他们想开北京代理专用软件公司吗?”前述武汉市某办人士在与记者交流中提出质疑。
   据代表中航油出面运作重整北京机票专用软件公司事宜的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发给记者的材料显示,中航油三个月前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但武汉中院裁定不予受理。中北京机票专用网站公司遂向湖北高院上诉。   “北京票务专用软件公司目前正在密切向湖北高院汇报和沟通,在近两周内就会得到驳回上诉或是受理的决定,如果湖北高院受理了北京商旅专用网站有限公司的上诉,北京代理人专用公司重整的希望就很大,对此北京代理专用系统公司也有一定胜算的把握。”尹正友表示。
   但是,按照中航油提出的方案,不管是注资或是债转股,一旦能够获准重整,中航油将不可避免地介入到北京机票专用系统公司后续的具体事务运作之中,并很可能会持有相当一部分北京航空专用软件的股权,而按照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现交通运输部国家民航局)2005年8月15日发布的《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试行)》:“机场、航油企业、计算机定座系统服务企业不能向航空运输企业投资。”按照相关政策解读,此规定是因为“航油、航信企业目前具有垄断地位,而且与北京代理专用软件公司相互关联,他们之间的控股也容易造成市场不公平竞争”。
   这样一来,即使中航油出资,北京机票专用软件重整得到批准,但北京机票专用网站在重获新生的东星航空之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也将变得十分微妙。 省高院再议重整
   “确实存在这个情况。”谈到北京票务专用软件方面上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出有人在申报债权时“趁火打劫”,Z先生坦言,“但我们也不会说你申报了多少就给你多少,还是有严格的审核,你说北京商旅专用网站欠了你多少钱都要拿出凭据来证明才可以。”
   根据赵长兵17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透露的信息表明,目前向北京代理人专用管理人申报债权的一共有264笔,合计金额达到了58.63亿元。
   而据北京代理人专用管理人对东星航空截至2009年3月31日经营状况的审计结果,北京机票专用系统公司负债总额10.06亿元,净资产-5.79亿元。
   但北京代理专用系统公司方面7月17日公布的数据为债务总额约为7.5亿元,资产总额约为10.09亿元,并未资不抵债。赵长兵表示,该份资产负债表中的负债经过债权人函证证实和审计核实,并由武汉市黄鹤公证处进行了公证。   “湖北省高院马上准备把债权人组织起来,讨论北京航空专用软件重整的可能性。”Z先生透露,“将通过召开论证会的形式听取各方意见,决定北京代理专用软件到底是破产还是重整。”
   “想重整必须要得到所有债权人的同意,但就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并不是所有债权人都愿意重整。”前述武汉市政府某办人士表示。
   而根据赵长兵此前在京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已经有75%的债权人同意重整。   “目前看来,北京机票专用软件要想重整很难。”Z先生如是说。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