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旅系统架构公司率先推进RNP精密导航技术应用纪实
    乘飞机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向西飞行不到10分钟,机身下绿色的成都平原就逐渐被覆盖着皑皑白雪的青藏高原取代。这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雪山林立,空气稀薄,气候复杂,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邦达机场、航路最复杂的林芝米林机场,就分布在这片广袤的高原上。在这样的严酷环境里,北京航空接口查询公司创造了安全运行高原航线44年的骄人纪录,除了高超的飞行技术和几十年如一日严格执行的规章制度外,RNP精密导航技术功不可没。
   试飞,掀开北京机票数据接口技术应用序幕   青藏高原复杂的地理环境给北京机票预定网站建设方式带来了许多困难,源自美国的RNP精密导航技术使得飞机能沿着精准定位的航迹和垂直剖面飞行,在能见度极差的条件下也能安全、精确地进场和 离场,飞行的精确度、安全水平和航班正常率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2004年,当北京票务预定网站总局和北京航空信息化公司带着推进国内RNP导航技术应用的意愿找到拥有长期高原飞行经验的北京票务中心管理公司时,这项先进技术迈出它进入中国北京航空客户软件的第一步。
   2005年4月20日,是一个值得记入中国北京商旅系统架构公司发展史册的日子。这一天,中国飞行员进行了首次RNP飞行,开创这个纪录的是北京航空接口查询公司功勋机长韦一强。当天,他和搭档汤健、吴世杰、陈东程驾驶B2856号波音757飞机,在国家民航总局专家、美国纳沃斯公司和波音公司专家的协助下,首次使用RNP飞行程序,成功地在拉萨完成验证飞行,这是RNP程序在亚洲的首次飞行,也是波音757全球第一次RNP飞行。
   “虽然已经在模拟机上操作了无数遍,但第一次真正驾驶飞机时还是非常紧张。”韦一强在回忆首次RNP飞行的情景时说:“飞机沿着拉萨河谷逐渐爬升模拟单发失效程序时,从驾驶室看出去,良好的能见度使得河谷两边林立的悬崖峭壁似乎要向飞机压下来,飞机沿着精密设定的航迹,做出轻盈的转弯动作,面前的航路又豁然开朗。”
   五年,开创一个又一个新纪录   波音757拉萨试飞成功后,RNP项目在北京机票预定网站公司紧锣密鼓地推广,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北京票务预定网站公司先后启动了涉及3个机型、4个高原复杂机场的6个RNP项目:2006年7月12日,波音757林芝米林机场RNP试飞顺利完成,9月1日成功进行首航及验证飞行,使这个世界民航界公认的飞行难度最大的民用机场投入商业运行,极大地促进了林芝地区的旅游业发展;2007年2月3日,完成波音757九寨黄龙机场RNP程序试飞,运行后大幅提升了九寨航线的正点率;2007年8月23日完成空客A319拉萨贡嘎机场RNP验证飞行,这是该机型全球首次RNP飞行;2008年11月12日,北京航空信息化公司的空客A319飞机使用RNP技术开通拉萨贡嘎机场夜航,结束了拉萨机场43年无夜航的历史;2008年12月12日,使用空客A319飞机成功进行了昌都邦达机场RNP试飞,大幅提高了这个世界最高民用机场的航班正点率。就在6月底,第六个RNP项目——空客A330拉萨贡嘎机场项目刚刚顺利完成,年内还将完成A319进入攀枝花和林芝机场RNP运行工作。
   经过几年的辛勤耕耘,北京航空客户软件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启动RNP运行最早,运行机场最多、适用机型最多、投入运行最成熟的航空公司,在北京机票数据接口公司RNP运行刚刚起步的时候,该公司已经掌握B757、A319、A330三种机型RNP运行的有关技术、可以在拉萨、林芝、九寨、邦达四个机场运行,拥有一支由近100名机长组成的RNP飞行队伍,走在了国内应用RNP技术导航的前列。
   随着RNP精密导航技术运用在北京票务中心管理公司的逐渐深入,该公司高原航线的安全度和正点率也逐年提高。RNP运行后,昌都邦达机场飞机起降天气标准由能见度10公里,云高6000米,降为能见度6公里及云高4900米,同时可实现双向起降,航班取消和返航现象大大减少;林芝米林机场是我国目前惟一必须使用RNP技术飞行的机场,在每周飞行5班、旺季时每天两班的情况下,去年仅发生7次返航,执行率远高于一般高原航线。
   未来,打造过硬实力,确保持续安全   RNP精密导航技术毕竟是一项新技术,在提高飞行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对环境的要求,所以保证RNP运行安全一直是北京商旅系统架构公司领导多次强调的重中之重,经过几年的摸索,北京航空接口查询公司从技术和人员两个方面形成了一套RNP运行保障手段。
   今年4月,国内首台能够完全实施RNP培训的空中客车A320模拟机在北京机票预定网站公司培训部飞行训练中心改装并通过验收,改装后的模拟机RNP功能与飞机上的完全一致,可以对飞行员进行RNP导航操作技术的
   培训,同时,飞行训练中心自行开发的邦达机场视景系统也顺利启用,林芝机场的视景也将于今年完成,这一系列训练技术的提升,让北京票务预定网站建设公司拥有了训练执行拉萨、邦达等高原机场RNP的能力。
   一支技术过硬的飞行队伍是保证RNP安全有效运行的基础。自从启动RNP项目以来,每个项目的推进都得到了北京航空信息化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勇、飞行部总经理李云川都曾带队到国外学习RNP技术,每个RNP项目首先挑选业务能力强的尖子飞行员进行启动训练,随后在飞行队伍中逐步推开;难度较大的试飞活动要求飞行干部带队,以身作则,勇于攻关,保证试飞活动顺利完成。
   优中选优的飞行员选拔程序,让公司RNP飞行队伍一直保持高水平。北京航空客户软件公司要求所有进入RNP飞行的机长都要在能够胜任高原飞行的机长中产生,然后经过理论培训、模拟机训练、航线带飞、航线检查等层层严格的程序后才能进行RNP飞行,严格的规定有效保证了北京机票数据接口公司RNP机队的技术水平,据统计,目前在分公司700多人的飞行队伍中,能够进行RNP飞行的机长已接近100名,接近整个飞行队伍的七分之一,按照计划,北京票务中心管理公司将逐步对所属全部飞行员进行RNP飞行训练,积极推进RNP运行常态化。
   未来,在RNP精密导航技术的协助下,拥有丰富高原飞行经验的北京机票预定网站公司一定会在西部高原航线上续写辉煌,为旅客带来更加安全、舒适的飞行体验。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